close

偶然的在某一格友的美食網誌中發現了這家店,立馬放入口袋名單中~

好幾次想殺去台中或經過台中時去品嚐品嚐,孰不知時間都無法配合上!一拖再拖~

這次將將好假借吋總裁生日之名行美食探險部隊再次出發之實~我們終於來到了樂座爐端燒惹!YA呼

 

樂座爐端燒位於熱河路的轉角,非常顯眼!

此時是星期五晚間7:30左右,整個人聲鼎沸ㄚ!超多人在候位的~還好我們有訂位ㄚ! 

樂座!有夠難訂位  

 

1樓的門面採日係風格整面完全透明的拉門方式。

 

 

店內真的是非常濃郁的日本味~

把日式橋面都給搬來了  

 

來樂座別說我沒提醒你/妳,訂位時請註明〝一定要坐1樓吧檯區〞!不然真的感受不到所謂爐端燒的意義了!

何謂爐端燒?!

最早起源於宮城縣仙台市,漁民在港邊簡樸的小料理亭內將海鮮串上竹籤插入沙盤中,

以天然的海鹽當佐料,炭火烹調捕撈到的漁貨。

狼客們就坐在四方型的圍爐邊,主人在一端燒烤食材,

為了方便不用一直起身送餐而將烤好的食物放在船槳上遞給坐在四周的狼客。

這樣獨特的飲食方式很快的聞名了全日本,當然最主要還是以新鮮海產與鮮甜蔬菜等道地食材為主軸。

來樂座一定要坐1樓吧檯位!不然就失去其意義了我覺得  

 

師傅們每個都專注神情著,一字排開的在大家面前料理食材,整個非常的透明化。

師傅就在我們面前料理食材  

 

新鮮的食材就這樣堆疊在吧檯的周圍,不僅美觀還讓狼客們安心到一個不行,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嚴重成這樣!

各處都貼滿著菜單,看似混亂的卻有狠整齊!這種陳列方式最令我佩服了~

 

 

一夜干就在頭頂處晃呀晃,好像一直提醒你/妳來吃我來吃我!

但我們狠自制的沒有亂點~哈哈

整個吧檯區用新鮮食材堆疊起來~整個感覺超棒的  

 

新鮮的蔬果就這樣呈現著。

 

 

香菇大朵到超漂亮!絲瓜也是~完全讓人垂涎欲滴呀!

 

 

這...番茄!

這...色澤!

天殺的真的是超級新鮮ㄝ!

食材真的是超級新鮮的  

 

野生大蛤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這,不怕給你/妳看只怕你不吃!哈哈

 

 

 

 

究竟要不要吃一夜干呢?!要不要?要不要呢?!

一夜干!每間居酒屋都會販售  

 

這裡的海產也有住在水族箱裡新鮮現撈的!

但當然價格不斐,如果口袋不夠深的捧尤們要考慮一下噢!

海產也是現撈的  

 

來點餐吧!

 

 

準備開動~

 

 

酌料非常的簡單!就是這樣的單純才可以吃出食材最原始的美味~

 

 

Yap~你/妳沒看錯!

師傅們就是會這樣直接坐上來拿取食材,馬上料理你/妳剛剛所點的料理。

這位師傅笑容好洋溢ㄚ  

 

哈哈~我們點的菜還沒上,看見隔壁桌的上菜我整個High到不行!

就真的狠新鮮咩~~~

是的~你沒看錯!我就是為了這個。。。哈哈  

 

招待1

生高麗菜佐胡麻醬!(它是胡麻醬請不要再說它是為噌醬了,詢問過店員囉!)

生高麗菜鮮甜且非常爽脆,這只有新鮮的菜類才可能有的口感。

胡麻醬味道並不重鹹,搭配上生高麗菜非常的清爽。

招待的高麗菜  

 

招待2

辣味香菇梗

辣味後勁挺強烈的,不嗜辣的捧尤們要注意噢!

招待的香菇頭  

 

將醬!第一道料理遞上來囉!整個興奮指數已經破表了我!!!

伸過來了伸過來了  

 

醋漬冰釀番茄 NT80/個

超開胃的醋漬味,吃來非常的爽口!

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樂座的醋漬沒有到很優,因為這樣的酸味讓人有點覺得嗆嗆的~

好的醋漬味是應該順口~

雖然他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但這樣大顆又新鮮的番茄還蠻推薦的。

醋漬冰釀番茄  

 

沛董的第一道料理上桌囉!

又伸來惹  

 

大蛤黃金燒 NT299/個

新鮮的大蛤搭配上焗烤,整個吃法很新鮮~

這道料理也是店員在點餐時極力推薦的!

大蛤黃金燒  

 

是的 !就跟男生的拳頭般大小差不多

跟拳頭差不多大小  

 

師傅們專著之虞不忘有鏡頭拍攝時露出洋溢的笑容!真是訓練有素~哈哈哈

 

 

又再來囉!吋總裁真是開森~哈哈

快接招  

 

醬烤黑豬肋排 NT80/支

很少會在居酒屋看見肋排這道料理,而且又是黑豬,立馬點選!

但上桌後~Kay K我有點傻眼!為何有七味粉這樣的香料在肋排上???

姑且先不論那新香料一事了~

肋排本身還算是有鎖住肉汁,咬下的肉質不柴還有點Juicy。

醬烤黑豬肋排  

 

蒜味牛肉香燒 NT320/盤

牛肉與蒜頭的組合真的是天作之合。(疑~蒜頭好像跟大家都狠合ㄝ!!!

蒜香味濃郁搭配熱熱騰騰軟嫩的牛肉,香菇也非常的多汁,整盤就是好食。

建議趁鐵板還有熱度時即刻食完,因為冷掉後牛肉慧根橡皮筋一樣~

咬到你/妳腮幫都多了一倍。。。Kay K我的慘痛教訓請大家不要仿效!囧

不過話說這盤到後來讓我有點不是很高興,

雖然鐵盤上已經沒有牛肉了,但還有香菇與菜~服務聲連問都沒問整盤就收走了!

這樣應該不對吧吧吧吧吧!!!

蒜味牛肉香燒  

 

日本茄 NT80/份

此道料理的烹煮方式為剖半後,塗上超厚烤肉醬再去烤,

話雖說茄子本身水份非常的夠但搭配上過多的塗醬說真的吃到後來蠻膩的~

記得我在巴黎時,吃過一間真的是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他們也是將日本茄剖半後用炭火爐烘烤,

等食材熟透後只灑上少許的鹽提味,整個口感非常的清爽且可以吃出茄香味。

日本茄  

 

四季豆 NT65/份

燒烤的恰到好處,不乾扁還帶有蔬菜本身有的水分。

搭配上蒜末與芝麻完全對味ㄚ!

四季豆  

 

明太子飯糰 NT120/個

米飯本身香氣逼人,搭配上不過量的明太子,整個非常好食。

海苔記得在上桌時一併一起食完,不然又會像Kay K我咬不斷那已濕掉的海苔。。。囧

明太子飯糰  

 

土雞腿肉串 NT90/串

肉質緊實,應該真的是放山雞吧!哈哈

不過令我不解的依舊是為何要灑上如此重口味的辛香料?!

一開始的爐端燒不就是佐最單純的海鹽為主而已嗎???

土雞腿肉串  

 

再次上菜!其實已經上了很多次但就是想一直一直一直拍攝ㄝ~真的是太特別了吧!

料理是這樣的送上的!真的狠特別呢  

 

師傅人真的超級好,看見我在拍照還特地放慢速度再次定格給我拍!

不過這位師傅我對你有點搜力,就是關於景深一事,您。。。有點糢糊!您。。。不會怪我吧吧吧吧吧!!!

 

 

炙鮭魚肚握 NT70/貫

炙燒過後的鮭魚色澤依舊飽和,可惜的是~厚度似乎有點不夠,無法吃出豪邁的新鮮海產ㄚ!

炙比目魚緣側炙握 NT100/貫

炙燒過的比目魚緣側入口後油脂即化開,魚油的香味與醋飯的搭配整個非常對味ㄚ!

炙鮭魚肚握壽司  

 

 炙燒牛肉握 NT80/貫

牛肉炙燒的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入口及可即可咬斷~

不會與牛肉在那邊藕斷絲連的不知道要吞下還是拔出~(我想大家都有這個經驗!哈哈

搭配上醋飯又是個好食握壽司。

炙燒牛肉握壽司  

 

日本麻糬 NT80/份

這道料理非常的一般,就是烤好的麻糬塗上醬料包上海台!完成

日本麻糬  

 

招待3

餐後水果~鳳梨

餐後水果~  

 

此時是9:25分~終於有空桌立馬拍一張吧檯位!

5分鐘後整個又滿了。。。。。生意真的是好到炸開ㄝ!

 

 

稍晚些們面才稍微清幽一點!但店內。。。依舊是人聲鼎沸ㄚ!!!

 

 

 

 

整體來說Kay K我蠻推薦樂座爐端燒的,畢竟這樣新穎的用餐模式台灣還沒有~

或許之後會一家一家的開,但此時樂座給我的整體感覺還不錯!

不過若有預算的捧尤們可真的要看緊你們的荷包了,因為這裡的店員會一直推薦你/妳點2吃或3吃,

但你我都明瞭,這幾吃下去全都是4位數起跳~

其實說真的我並不喜歡這樣有點半強迫的推銷方式,

或許有一些不好意思拒絕的狼客就真的買單了,但是心裡確實會有點不快吧!

這樣下次可能就不會有意願再來樂座消費,其實這樣對店家也不好~

以上這點純屬我個人看法~當然有的人不care!

Anyway我還是覺得樂座的用餐氣氛是非常歡樂的,也給予大眾們另一種新體驗~

有機會來台中玩樂的捧尤們,別忘了來樂座感受一下爐端燒的生活方式吧!!!

 

 

 

 

 

  樂座爐端燒 

 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04)2238-7739

 FB https://www.facebook.com/RakuzaRobatayaki

 

 

 

 

 

在此祝福我們吋總裁生日快樂!

希望如此實用的生日禮物妳真的有尬以~~~哈哈哈 

希望今年的超實用生日禮物妳會喜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K❤惡魔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